【旅記】八里自行車旅 - 隨意拍

八里自行車之旅時值傍晚,不算太熱,一路涼風徐徐,真的很舒服~延路看著一戶一戶人家座立在旁,庭院種著幾盆花、林蔭掩映,這番愜意的畫面讓我好生羨慕,住在這樣一個僅以一橋之隔的島洲生活,究竟是什麼滋味丫? 遊客的自行車路線特意沿岸規畫,與市區的大馬路被住宅區和樹林分開來。騎著騎著,偶耳聽見大卡車呼嘯而過的聲響,才會突然意識過來,我人還在台灣,並沒有與世隔絕丫~ XD
下了船後,就是熱鬧的商店街。餐廳、腳踏車租借處都在此處。不過自行車道路其實不大條,四人座的敞蓬車感覺不太實用,建議兩人的協力車或自行單車真的會比較方便自如,也較不會造成交通阻塞。
想當然耳,媽媽咀咖啡是必然的朝聖景點。到達首要目標後,發現真是座無虛席呢!戶外擺放了一張又一張的木製大圓桌和椅子幾乎快被佔滿了,連河堤岸個人專屬的賞景躺椅也沒份啦!好不容易待到一桌人群散去,才坐下來鬆了口氣,開始點餐。
人群三三兩兩停下來在此留念拍照,聊天打屁,就這麼坐下來氣定神閒地欣賞延岸的紅樹林生態景觀區也有趣。遠方的風景被層層樹蔭包圍著,看著真是不錯,不停下來好好賞景一番也可惜了。但其實不只媽媽咀咖啡,一路上也可發現許多氣氛不錯、佈置優雅的店家,礙於到達八里的時間太晚,就沒下去瞧瞧了。
路上其實不只是咖啡廳或小餐館,偶有居民的工廠錯落其間 ; 而讓我比較驚奇是,還路過了造船廠~!!而身著休閒服,不急不徐地慢慢走在草地樹下,大概都是當地居民吧!下班後,自家的後院就有個看海的遠景,想想也真是太治癒的畫面了。
河岸的枝枝葉葉,襯著蔚藍的天空,剪裁出一片逗趣美好的綺想。
自行車道旁的延岸地帶,就是紅樹林觀景區。奇妙的是,我們還發現有野狗群在上面散步 ; 如果停車下來細細看,在泥地上會看到扭曲著的小魚。(這是彈塗魚嗎?)
下次再來八里遊玩,預估個一天的時間我想應該差不多吧!自行車路線這次只騎了一半,路到橋頭的廣場在暮色下也還挺有味道,讓我很認真地覺的,不拍個一張不行 XD。
晚安八里,又返回了初始的船頭,下次再見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旅記】北海道賞雪 - 登別地獄谷、女子修道院、五陵城廓

【旅記】基隆和平島 - 藍天海景天氣晴

【旅記】鐵道山城 - 與猴狪貓村的邂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