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小說 】沙灘上的單人床


忘記了是什麼時候搬來這裡,只有輕擺尾巴的他與我作伴。
大廳前每天進進出出不同氣味的人群,是我和這個世界交換情報的小小入口。

一群皮膚黝黑的高個子大男孩嘻哈嚷嚷,我聞到了南方海風的夏天鹹味; 穿著貼身套裝,高噘一口紅唇的女人走過我身旁,我猜想那是在樓上等待她開會的主管最喜歡的玫瑰花香;一對女孩五指相扣,拿了桌上的鑰匙離去,我知道那是專屬她們默契的獨特味道,不想與他人共享。

下午兩點鐘的緩縵節奏,讓櫃台前的我,一度想打瞌睡。一對背著背包,神情疲憊的父女,是中午過後的第一位客人; 趁著他們轉身背對我走進電梯,我偷偷向後以仰式泅泳的姿勢,毫無顧忌地躺進背後舒服展開的小沙發裡。這兩片凹了小小槽的柔軟圓墊,外表雖已老舊爬滿時間的灰塵,但乳白色的內裡卻柔軟富彈性,在這偷得片刻時三分鐘裡,這座小小單人床包覆了我從昨天下午忙碌到今早的神經緊蹦。沒辦法,陽光高照的九月份,是這裡的旺季丫~

我的他,一如往常地,從沙灘的那端游來,將頭輕靠在我的大腿上,時間彷彿就停止在這一刻,只屬於我們的一片寧靜。只剩他仍舊輕輕擺動的尾巴,和窗外海景偷偷打啵的聲音,是這片無聲裡唯一的旋律。哦!對了,一百年前的他,可是比剛那位年輕爸爸還英俊百倍呢!

就差那麼一秒,原以為進了電梯的父女,突地又來到了我的窗口。身體不及反應的當下,只好閉起眼睛故作沉睡。
女兒:「爸爸~你看! 睡在貝殼上的人魚公主好美丫~
父親:「恩~」他眉頭微促,只是發呆看著櫃檯上魚缸裡的魚兒和人魚娃娃。
女兒:「媽媽真的會回來這裡嗎?」她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,笑開了~
父親艱難地開口:「會的…」

「她在海底睡著的樣子,一定也這麼美~」這是我眼睛睜開前,聽到他們離去時最後的一句話。


2016/07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旅記】北海道賞雪 - 登別地獄谷、女子修道院、五陵城廓

【旅記】基隆和平島 - 藍天海景天氣晴

【旅記】鐵道山城 - 與猴狪貓村的邂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