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小說 】他們的單人沙發

「他…沒有來…」女孩在窗前喃喃自語。 一身淺紫色的絲質長裙,襯著蜜褐色的大捲長髮,像是邂逅了夕陽最後溫存的美麗森林,坐落在近晚的暮色裡。

沒有形狀的憂傷爬上窗檯,直至天空也失去最後一抹溫暖,女孩已全身籠罩在影子中。 傍晚下雨的店裡,沒什麼客人。她逐一看完所有沙發,便守住窗外那片停不下來的雨。

 「要來杯咖啡嗎?」我問道。她微微側著頭,傢俱店裡昏黃的檯燈光勾勒出女孩的咀角輕輕揚起。

 「謝謝~好熟悉的味道~」她說。此時,回憶已掏空她的眼睛,漫無目的遊走著,然後緩緩聚焦在焦糖一身漆黑的毛色。 焦糖微睜開眼,聳起耳朵,向女孩走去,像是遇到熟人般,將身體埋在女孩的臂彎裡討摸摸~喵嗚~

 「你左邊那座單人象牙色沙發,一直賣的不錯~」我慢慢說著。
她應該不是第一次來我的傢俱店吧? 焦糖是一向怕生的呀,女孩的五官在我模糊的記憶裡深遂了起來。

「是丫!它非常舒服,很好入睡~」她轉過身來看著我微笑。
「謝謝你的招待~」女孩就這樣漫步走進雨中,在我不及反應的當下,她的身影已遠去。

 雨停了,我整理了茶桌,將書架上的雜誌逐一放好。封面上一對身著結婚禮服的新人笑的多開心, 背景裡的傢俱燈檯建構出他們對未來的美好想像,只等輕輕一腳踏入,魔法就能輕觸手裡的夢幻泡泡為真實, 這幅美好的畫面會將所有的期待化做一張張結婚卡片,讓整個世界看見他們是這麼的幸福。

 我取出書架上的小盒子,翻開日記的一頁寫下:「今天,我遇到了跟妳穿同款裙子的女孩,一樣喜歡站著窗邊看風景,喜歡那款象牙色的沙發~」 妳曾說,以後的客廳要有座象牙色的大沙發,點上一盞昏黃的檯燈,我們可以邊喝最喜歡的咖啡,邊聊最近看了什麼書,讓焦糖窩進懷裡打呼呼~

 現在的妳,擁有妳想要的客廳了嗎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2016/07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旅記】北海道賞雪 - 登別地獄谷、女子修道院、五陵城廓

【旅記】基隆和平島 - 藍天海景天氣晴

【旅記】鐵道山城 - 與猴狪貓村的邂逅